L型手機袋做法分享

一直都接受別人的分享常在想自己可回饋什麼

剛好手作讀書會我要分享L型手機袋而做了很多練習


所以就來小小獻醜囉



因表達能力有限 希望大家看的懂才是



開始吧~


1.準備好版子 ,剪好表裡各一片因每個人的手機都不一樣所以不提供喔



2.將表布做好記號我會先標出上下中心點在左右及弧度的地方在做記號


還有左右下角也要取拉鍊車止點(取決於單邊拉鍊寬)



3.因這次是示範有拉鍊擋布的,所以我們剪一塊擋布(寬度為妳使用的拉鍊寬喔)長度自行斟酌但別少於5公分



4.先將拉鍊與擋布夾車



5.因我的做法較隨性,所以我從不量拉鍊長 ,我會先將碼裝拉鍊多剪一點



7.完蛋了少拍到車縫開始的地方.只好先口述(照片待補喔.亦可先參考做法14下的照片)


*因不想在多一個手機袋所以照片隨便拿一塊碎布代替示範


黃色是縫份.藍色是拉鍊車止點



就是將拉練擋布底留縫份0.7


0.7處對準本布拉鍊車止點處開始車縫(記得縫份不車喔)



當車到弧度轉彎處記得慢慢車.車到弧度記號處也將拉鍊剪一個芽口



8.要加D環記得這時車上



9.車完翻回正面看看



10.將拉鍊另一邊記號標上



11.左右的也別忘了做記號喔



12.記號對記號車縫



13.一樣翻回正面看看



14.拉鍊車止點先剪芽口不要剪到車線喔.垂直轉角車法大家應該會吧



15.先將底部車縫



16.再將縫份導開.用托特包抓底角的方法.紅線處車縫



17.車好放大圖



18.另一面



19.另一邊也抓底角



20.翻回正面瞧瞧



21.表布完成



22.再來裡布 ,裡布需要的配備自己隨意。但記得我的返口是留再中間所以裡布版子中間留縫份裁開



23一樣記號對記號從拉鍊車止點開始車



24和表布一樣車止點剪芽口



25抓底角 ,但先不車縫



26先將裡布底角抓好不車 ,翻到要車縫好表布的這面 ,表裡疊一起車



27我會將車舖棉的裡布縫份導開隨意縫固定



28由返口翻出 ,縫合 。大功告成



29再看一下拉鍊尾 ,妳喜歡那一種呢



以下是擋布留太短所造成突突的情形



我真得很怕大家看不懂


不懂盡量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